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台中光音育幼院


 本會成立於民國六十四年,創辦人郭頂順先生當時為淡江文理學院及台灣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因恤懷仁厚,心繫社會中諸多孤苦孩童亟需關懷、扶助,乃 竭盡心力熱忱奉獻。更鑑於國內社會慈善事業多由外籍人士經營,憑藉個人理念與努力創設了【向上兒童福利基金會】,積極凝聚國人力量推動各項社會福利。

爾後,正式接辦台中育嬰院及台中光音育幼院,扶持貧困幼童;民國六十七年,前董事長郭東星先生為拓展關懷領域,逐漸將台中育嬰院轉型成身心障礙機構,收容極重度、重度身心障礙者,以人性化的專業經營與耕耘,提供弱勢族群健全的成長環境。

民國九十七年,為擴大服務對象,正式更名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服務內容由兒童福利拓展至全面性的社會福利工作,期盼能夠拋磚引玉,結合社會更多的愛心與資源,一同為這塊土地上的弱勢族群努力!

http://www.child-home.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