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是由台中市宏恩醫院醫療體系的吳子鈞院長及其夫人發起創辦。

吳院長係彰化縣鹿港鎮協德家族後代,協德家族成員均頗富熱誠及愛心,對社會公益事務亦多所投入,且於台中市南區執醫已數十年,秉持視病猶親之理念,積極與社區結合、熱心公益,可謂德術兼備。

因有感於近年社會變遷及家庭結構改變,致使身心障礙患者日漸增加,造成社會及家庭沉重的負擔;為了照護更多此類患者,台中市宏恩醫院醫療體系展開多元化服 務,包括了身心障礙、失智症者及高齡者照護等,並於93年元月29日設立台中市宏恩醫院-龍安分院,係身心科專科醫院,為弱勢族群提供優質、專業、細心的 醫療服務。

為增加、結合與創建及安置身心障礙者的輔助資源,並發展社區型之急難救助及社會扶助的轉化機構,有感於社會資源整合與轉化的不足之下,吳子鈞院長及其夫 人,與地方上長年熱心投入公益活動等人士共同發起,捐助創辦了『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提供身心障礙者,身心復健、信仰輔導、醫療咨詢、職業訓練及就 業輔導等服務。

『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長期性的投入公益事務,並積極推廣志願性質;為地方及社區提供公益活動與服務,致力於提供弱勢族群之關懷與協助等相關事項 ;整合社會資源之轉介,提供社會資源之運用與相關申請等服務。

而為了能擴大服務社會,吳院長結合其專業醫療團隊,整合社會資源, 並建構著一個能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安心的家園;一個能讓與孤苦無依者受安養的『喜願家園』藍圖。

為協助政府落實身心障礙者與失智症患者的照顧;吳院長及其夫人、其共同家族成員,捐助了位於彰化縣,近壹甲的土地與房舍(面積約3,000坪),並以辦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其宗旨,成立『喜願家園』的計劃。

而現階段,欲結合社會賢達共同促進、發展;為擴大照顧彰化縣芳苑鄉、 福興鄉、鹿港鎮及二林鎮等身心障礙患者及失智症患者,我們的付出,期待您的幫忙與協助。

**一群被家人遺忘、被社會忽略的人**
在社會的角落裡有一群人!
她們可能是徬徨無助的婦女!
可能是流落街頭、四處遊蕩的遊民!
可能是失智,失依無援的孤苦長者!
可能是需要醫療介入、長期照護的身心障礙者!

  **他們需要你我的協助與扶持!**
協助他們在受傷的心田,種下一朵向日葵。
扶持他們在社會的暗處,點燃一盞腳前燈。
請將您的感動,凝聚成一股行動的力量。

**請您與我們同行**
發揮您的愛心,
為身處暗處的弱勢者點一盞燈,
照亮他們的人生道路。
提供您的協助,
使每一個受傷的身心得以復原,
再次享受溫暖的擁抱。
伸出您的援手,
讓流痕傷心的臉龐得以再展歡顏,
成為喜樂盼望的種子。

**如果您可以提撥捐助**
不論金額,只要您願意提撥捐助我們,就能協助我們籌建『喜願家園』,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展翅飛翔,成就這夢想與實踐愛的力量。

**而若您願意**
如果您願意擔任基金會志工,協助我們推展社福工作,請您跟我們連絡~
如果您願意提供捐款予基金會,請您利用線上捐款作業,協助我們推動社福事工~

~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感謝您的幫助與指教~
聯絡地址:402台中市南區南平路33號6樓
聯絡電話:04-22610111
聯絡傳真:04-22611626/
《《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平路33號6樓‧服務電話:(04)2261-0111
 網址:http://22610111.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