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簡介

為了使更多身心缺損者可以透過專業身心復健及輔導訓練,充分發揮潛能、建立積極自我,進而貢獻社會;並且使身心健全者更能積極惜福,進而關懷身心障礙者,共創傷健一家的新境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988年成立 「中區伊甸中區服務處」,辦理殘障者生涯扶助服務,包括諮詢轉介、心理諮商、親職教育、健檢義診、休閒育樂等服務。

伊甸中區服務處設立之後,看見更多社會需要,於是在
1990年9月1日增加辦理「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服務」;
1995年9月23日成立「中區伊甸迦南美食庇護工場」;
1997年10月1日成立「中區伊甸兒童早期療育服務」;
而在
1999年12月28日接受政府委託成立「中區伊甸台中縣庇護工場」;
2000年9月22日,「伊甸台中啟能發展大樓落成啟用」;
2001年3月30日,「中區伊甸迦南園烘焙咖啡屋」開幕。

隨著服務的量與質加增,中區伊甸正名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職業重建專業團隊」,服務區域包括台北縣、桃園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及高雄。
服務對象則為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包括發展遲緩(障礙)兒童、腦傷、腦性麻痺、智障、自閉症、肢障、截肢、中途受傷(致殘)、脊椎損傷、視障、聽語障、多重障礙、康復之友、腎友、更生人等。
2008年1月1日起,伊甸服務整合區域化,分為北、中、南三區,各區中心打破以往的專業團隊,將個管、兒童、成人、老人統一區域管理,以達到全面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目標,目前,在台中縣、市、南投,共設有五個服務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